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2018年江苏自考《银行信贷管理学》核心考点七

2018-08-09 15:50来源:江苏自考网
以下为江苏自考网为广大自考生整理提供的2018年江苏自考《银行信贷管理学》核心考点七,供大家学习、参考。
 
2018年江苏自考《银行信贷管理学》核心考点七

    第五章
    1、银行确定贷款额度要考虑的因素:
    需要——借款人的合理资金需要;
    可能——银行资金可供量;借款人现金流量的预测。

    2 、保证的确定
    保证的确定主要包括:保证方式的选择和银行核保。
    (一)保证方式的选择
    根据《担保法》规定,保证方式有一般保证和连带责任保证两种。
    1、一般保证。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责任的,为一般保证。
    2、连带责任保证。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保证人与债务人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为连带责任保证。
    (二)银行核保
    银行对企业提供的《贷款保证意向书》,必须认真进行审查核实。审核内容:(1)验证营业执照,审查保证人法人资格;(2)验证保证法人和法人代表印鉴的真伪;(3)审查“贷款保证意向书”中所填情况是否真实;(4)审查保证人的财务报表和有关文件,审查保证人的承保能力;(5)审查保证人的财产是否已经作为债务抵押或用于对其他借款人的担保,防止因多头担保或相互担保而成为空担保。

    3 、抵押贷款的特点
    (一)依据贷款项目的风险大小及抵押物价值的多少发放贷款;
    (二)贷款抵押责任的现实性;
    (三)还款保证的凭物性。
    抵押物的选择原则: 合法性、易售性、稳定性、易测性
    抵押物估价的一般方法: 重置成本法、现行市价法、收益现值法、清算价格法
    重置成本法:
    ①重置成本的含义:是指现期购置一项与所估价资产性能完全相同,全新的资产所支出的最低金额。
    ②重置成本法的含义:就是用所估价资产在估价时的重置成本,减去损耗来确定该资产价格的一种计算方法
    收益现值法:
    又称收益还原法、收益资本金化法,是指通过估算被评估资产的未来预期收益并折算成现值,借以确定被评估资产价值的一种资产评估方法。
 
上一篇:2018年江苏自考《银行信贷管理学》核心考点六

下一篇:2018年江苏自考《银行信贷管理学》核心考点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