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自考00155中级财务会计听课笔记一百一十六

2013-07-07 21:33来源:江苏自考网

 5.“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以现金偿还债务的本金,包括偿还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的借款本金、偿还债券本金等。公司偿还的借款利息、债券利息,不包括在本项目内,在“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本项目可以根据“短期借款”、“长期借款”、“银行存款”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对于以非现金偿付的债务应在报表附注中说明。

    6.“发生筹资费用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为筹集长期使用的资金而发生,由公司直接支付的发行股票和债券的费用。公司委托其他单位发行股票或债券,由受托单位直接从发行收入中抵扣的各项发行费用,不在本项目内反映。本项目可以根据有关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这里所说的现金支出是指资金到达企业之前发生的前期费用,不包括利息支出和股利支出。

    7.“分配股利或利润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实际支付的现金股利,以及支付给其他投资单位的利润。本项目可以根据“应付股利”、“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8.“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实际支付的利息,包括支付的借款利息、债券利息等。本项目可以根据“预提费用”、“长期借款”、“财务费用”、“在建工程”、“现金”、“银行存款”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9.“融资租赁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支付的租金。本项目可以根据“长期应付款”、“银行存款”、“现金”等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10.“减少注册资本所支付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因减少注册资本而支付的现金。本项目可以根据“股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银行存款”、“现金”等科目的记录分填列。

    11.“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反映公司除了上述各项外,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中如有价值较大的,应单列项目反映。本项目可以根据“现金”、“银行存款”及其他有关科目的记录分析填列。

    12.“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项目,反映公司外币现金流量,按现金流量发生日的汇率或平均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与外币现金净额按期末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之间的差额。

    间接法(一)关于报表附注披露的信息(1)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一定期间内影响资产或负债但不形成该期现金收支的所有投资和筹资活动的信息,应在报表附注中披露。这些投资和筹资活动虽然不涉及现金收支,但对以后各期的现金流量有重大影响。如融资租赁设备,记入“长期应付款”账户,当期并不支付设备款及租金,但以后各期必须为此支付现金,从而在一定期间内形成了一项固定的现金支出。

上一篇:自考00155中级财务会计听课笔记一百一十五

下一篇:自考00155中级财务会计听课笔记一百一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