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大纲 >

江苏自学考试大纲《11002公司法与企业法》:题型举例

2018-05-30 09:46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附录 题型举例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

在下列每小题的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并将其字母标号填入题干的括号内。
1、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人数最高为(    )
 A.10      B.20     C.30     D.50
2、募集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认购的最低股份比例为(    )
A.5%       B.10%    C.25%    D.35%
二、改错题(每小题2分)下列各题均是错误的,请将正确的写在相应题目之下。
1、股份有限公司是典型的人合公司。
2、有限公司合并需要有表决权的三分之二的股东同意。
三、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
1、有限责任公司
2、公司债券
四、简答题(每小题6分)
1、简述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的条件。
2、简述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法定情形。
五、案例分析(每小题10分)
甲、乙、丙合伙经营一家名为“阳光水果店”的普通合伙企业,甲为该合伙企业的负责人。合伙协议约定,凡5万元以上的业务须经甲、乙、丙三人一致同意;但并未约定损益分配和亏损承担的比例。2005年7月的某一天,因丙外出,甲与乙协商后以该合伙企业名义与果农签订了一份标的额为16万元的水果买卖合同。
要求:根据上述事实及有关法律规定,回答下列问题,简要说明理由:
(1)该合伙企业与果农签订的水果买卖合同效力如何认定?
(2)合伙协议中未约定损益的分配和亏损的承担,按照规定应该如何确定?
六、论述题(每小题10分
论述一人公司与个人独资企业的异同。
上一篇:江苏自学考试大纲《11002公司法与企业法》:有关说明和实施要求

下一篇:江苏自学考试大纲《11002公司法与企业法》: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