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方法 >

江苏自考"小自考"与"大自考"的区别

2018-06-04 15:34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大自考指社会自考:以自学为主,考生参加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可申请毕业,颁发学历证书。
  小自考指自考社会助学:民办高校脱产自考班,即开办全日制辅导学校(班),采取课堂教学形式,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课程讲授。
  二者区别不大,考试内容、考试方式、毕业文凭完全一致;不同之处在于学习方式不同:社会自考边工作边学习,以自学为主;而自考社会助学一般是在一所学校全日制学习。   那又有人会问了,既然大自考这么难,那含金量就很高了,小自考岂不是没什么含金量了?其实不然,国家既然推出社会助学和个人自学这个政策,那么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就差不多了,毕竟社会上的事情肯定也会以国家的政策为导向的,就跟高考就是我国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一样的道理,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
  大自考和小自考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是差不多的,毕业证肯定也是一样的,从外面看不出来是大自考还是小自考。总而言之,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是:
  不同点:大自考花费少,难度大;小自考花费多,难度小;
  相同点:含金量一样。
  参加工作的人士建议报读小自考,不选择大自考。
  一般说来,针对大多数非本专业的学员来说,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法律,小学教育,建筑经济管理,建筑施工技术与管理,数字媒体艺术,社会工作管理这几个专业是非常好考的。
  如果你想自考一个本科,专科不是相关专业,那你可以选择这些专业,如果你想报药学,计算机,造价等等专业,但你不是相关专业出身,学习能力一般的话,建议你就不要报这些专业了,考起来有点难度!
  特别是药学,里面的专业知识难度很大,涉及到高等数学,积分微分,矩阵,化学式等,专业性和要求都非常高,慎重报考。
  最后,江苏自考网给大家一个建议。无论是大自考还是小自考,各位同学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复习规划,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上一篇:2018年江苏自考:提高自学效率的七大方法

下一篇:2018年自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