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方法 >

自考背书的技巧方法

2018-07-18 15:29来源:江苏自考网
    首先,要快速浏览教材一遍,有个全面的印象。重点注意前言、目录、每章节的导言,在脑海里架构出一个体系。教材里有很多实例,能够帮助你建立联想记忆,考试答题时能多编些费话。看完一章后,马上看这一章的习题集。选择题有把握的凭印象做,做不出就看书,不要瞎选,因为错误的答案也会在你脑子里形成印象,混淆记忆。简答和论述也粗略地看一遍。
 
    其次,进行全面学习,理解材料。接着就只看习题集了。把选择题的正确答案和题目中的关键词圈出来,两者联系起来加深记忆。遇到定义多读几遍,理解了基本定义,才能理解其他问题,而理解就是背诵关键中的关键。简答题和论述题看几遍。首先,把答案有几个要点圈出来,记住这个数字很重要,比如在多选题中,你就知道正确答案最多是几个,做简答题的话要编出几个要点。把每个要点划下来之后,找出每句话的关键词,必须是有识别性的。也就是说,一个题目的答案可能有三个要点,而这三句话的句式很可能是相同的,其中有很多话是一样的,圈出区别于其他两点的关键词,作为背诵用。
 
    再次,找重点,明确范围。再从头开始看习题集,圈出重点的多选题,就是那些概括的很好,可以当简答题用的。找出重点的简答、论述题,用三种颜色或符号:最基本的,关键的,就算考不到,也对你理解这门课很有用的题,可以参考章节的标题;答案一条一条编的有模有样的,批考卷的时候比较好算分数的;到处都能套的费话,比如政治大方向、表决心、这门理论的精髓、学习后的现实指导意义等等。一般第一章就出现了,以后每章都反复。搞定它对填满考卷很有好处。接着,把习题集最后复习题中的选择题闭卷做了,看看准确率,培养做题感觉。
 
    最后,背出重点,考试前几天开始认真的背书,把选择题答案遮住,看题目反映出答案。考试答题时再慢慢的做扩句的工作,凭着你的全面复习和重点把握,无论出什么题都别慌,要努力把答卷填满。
上一篇:自考毕业论文的选题技巧

下一篇:自考问答题的答题技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