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召开2017年10月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

2017-10-16 23:08来源:连云港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7年10月的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即将举行,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10月13日下午,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自学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市教育考试院陈玉敏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6个县区招办分管自考工作的主任、自考工作负责人、各考点考务负责人共20多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玉敏书记首先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指导精神,并带着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教育考试院纪委吴仁林书记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会上提出的五点工作意见,最后结合我市考务情况提出四点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考试安全平稳。2017年既是教育大年更是政治大年,各县区、各考点考试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考试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一定做实做细做好涉及考试的试卷安全、信息安全、保密安全、环境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平稳顺利、万无一失,要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考试环境。二是加强考务培训,规范考务操作流程。各县区、考点要统一思想,把每一次考试组织管理工作都作为第一次来严格管理,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好考务人员的培训工作,要求考务人员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松懈的思想,认真学习业务、提升考务能力,切实做到依法治考、规范施考。三是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各县区考点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巡视检查力度,严防代考、替考,严防高科技违纪等舞弊事件的发生。做好紧急预案制度管理,在处理特殊紧急问题上要有理有据,有处理力度也有人情关怀,维护好考试公信力和自考声誉。四是强化协作配合,提高考务服务水平。各县区要主动与相关公安、邮政、电信、供电等部门联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坚强合力,来进一步优化考务服务,刷亮自考招牌。
会议上,市教育考试院自考社考科崔建洲科长从考务材料、监考流程、考务工作内容、规避易错细节等四大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细致详实的专业培训。
本次自学考试将于10月21-22日举行。我市有5353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报考课次数为12759课次。全市共设7个考点、470个考场。
上一篇:2017年10月连云港自学考试通知书查询打印入口已开通

下一篇:连云港市圆满完成2017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