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南通市新考务系统背景下自学考试与社会考试考务现场培训活动在如东圆满结束

2017-04-27 19:26来源:南通市招考信息在线

 为继续推进我市自学考试与社会考试健康发展,高质量地完成新形势、新考务系统背景下自学考试与社会考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考务人员的业务能力, 4月25-26日我市在如东中专举办了自学考试与社会考试的专项考务培训。各县、市(区)考办主任、分管主任、考务管理员,微机管理员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沈根龙、自考处副科长曹磊、杨洁分别对新考务系统、自考、社考考务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如东中专教务处王昕明主任交流了自考社考的工作做法。南通教育考试院吉海波院长、许晓副院长对这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育考试院吉院长指出,这次培训既是业务学习,也是总结和研究,沟通和交流,希望每位学员在培训及讨论发言中能够积极献言献策,更好的集中智慧,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积极努力,共图发展。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联动,改革与创新并举;二是坚定信念,继续打造优质品牌;三是加强调研,推进自考社考事业再上台阶。 要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实现报考规模稳中求进;要筑牢“平安考试”底线,一着不让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要深化自学考试“中接专”、“专接本”、“二学历”三项改革。提升内涵质量;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招生考试社会满意度。

省教育考试院沈处长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自学考试的发展方向,对目前及今后的新考务系统知识进行了讲解。杨科长及曹科长对自考考籍管理和信息系统中的操作流程、内容及容易出错的问题作了详细的培训。

如东中专王主任从怎样发动、组织学生考试到如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

所有参加培训人员通过参观中专实践基地,聆听专家的知识传授,并对当前自考生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挖掘生源做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积极的共识。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基层管理人员的综合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为今后在新考务系统背景下,熟练掌握考务管理系统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南通市】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篇:2017年4月南通自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