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扬州市】2017年下半年自学考试统考工作顺利结束

2017-10-25 15:38来源:扬州教育考试院
  10月21—22日,扬州市2017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统考顺利举行。此次考试,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230个考场,报名考生10378人,报考课次22857门,共举行770场次考试,实际参考课次为16445人次,实考率为71.9%。
  本次考试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具有特别的意义和更高的要求。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规范有序,扬州教育考试院做到了“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提高认识这个总开关。自学考试关乎国家考试的品牌和形象,关乎自考学生的利益和未来。扬州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10月12日,市考试院面向各县(市、区)考办及市直考点分管领导及考务负责人召开考务会,全面传达国家和省自考会议精神,对本次考试组织工作的流程、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和培训。各考点强化监考人员培训,把握考务要领,熟悉监考流程,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层层培训提高“考试无小事”的认识和站位。
  二是坚持狠抓安全这个牛鼻子。安全是自学考试的生命线,考试工作是“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扬州教育考试院始终强化“安全大于天”的意识。落实安全制度。坚持试卷押运有公安人员参与,试卷保卫落实四人全天候值守,试卷交接履行完整手续。实施安全技术。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市保密室监控以及考点监控与省考试院无缝对接,全程监督。各考场统一配备了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防控体系。
  三是坚持强化责任这个保险锁。为强化“责任重于山”的要求,全市自学考试统考一如既往实行“县(市、区)负责制”和“考点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各考点均按要求建立考务组、巡视核查组、保卫保密组、宣传后勤组等职能组。考点各组织各司其职,特别是考生入场的检查核对、考前5分钟发卷前的二次复核、开考15分钟后的笔迹采集提醒、开考30分钟后考务组进场的第三次核对等都职责到组、责任到人,确保守住“试卷答题卡不发错、条码不贴错、实考试卷答题卡不丢失”这三条底线,实现“平安考试”的目标。
  四是坚持筑牢考纪这个防火墙。考前,各考点张贴宣传《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告知考生违纪后果。考中,监考人员严把考生进场关,严查违纪舞弊行为。扬州各考区考点继续聘请教育行政部门中层干部作为驻点巡视员,协助考点负责人做好考风考纪巡视等相关工作。市、县(市、区)教育局纪检监察部门还分别抽调人员成立了考试纪律检查组,和驻点巡视员一起做好考试督查工作。通过多措并举,严肃考风考纪,体现了“纪律挺在前”的要求。全市共有52名违纪舞弊考生将接受纪律处分。
  考试期间,省考试院有关领导专程来扬巡视检查考试组织工作,对我市规范的考试组织、有力的管理措施和优良的考试秩序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篇:扬州市召开2017年下半年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

下一篇:2017年10月扬州自学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