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转考免考 >

2014年下半年资格审查、免考、毕业办理、论文报考的相关说明

2014-05-22 18:22来源:南京玄武自考成招信息网

2014年下半年资格审查、免考、毕业办理、论文报考的相关说明

 

一、关于资审新流程的说明

1.资审新流程及操作说明见附件一。

2.按原流程已通过资审的考生,仍须按新流程重新办理资审手续。解释:新流程办理速度很快,立即反馈结果。如有个别考生坚决不愿重新办理,则请各考办通过后台代为办理。过渡时期,请谅解!

二、关于免考的说明

1.本次免考流程不变。

2.考生提供的材料中,不需要额外提供《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认证报告》这两项材料;但仍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籍卡复印件一份(需加盖教务处或人事主管部门红章)。目前,在免考环节,暂时不跟学信网联网查询考生的前置学历,按老办法办理即可。考试院仍会组织集中审核。

三、关于本次毕业生登记工作的说明

1.资审材料还收不收?收哪些?

详见附件一中第四大点内容。

2.学历认证周期

经省考试院与省招就中心协商:去办理学历认证的考生告知工作人员“办理2014年上半年江苏自考本科毕业急用”即可加快办理进度。

3.自学考试专科本科同时办理毕业怎么办?

专本同时办理毕业的考生,资审肯定是“未通过”状态。这种情况请考办先进行毕业登记,记录考生情况,省考试院集中会审毕业生时,若专科不能毕业,则其本科也不能毕业。

四、关于毕业论文报名的说明

资审流程调整后,在毕业论文报名时,学校端也能同步查看考生资审标记。因此,考生不需要再提供资审材料。


 

附件一:

江苏省自学考试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核流程调整的

相关说明

 

根据教育部对报考本科段自学考试考生前置学历的审核要求,为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准确度,从2014年5月25日起,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核办法将做相应调整,具体说明如下:

一、审核时间:

调整后的审核时间:第一次:考生在网报系统中进行论文申请后。目的是对需要准备相关学历证明材料或身份变更材料的考生进行提醒,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毕业办理时一并提交相关材料);第二次(补审):考生在网报系统中进行毕业申请后,目的是将不符合前置学历审核要求的考生拦住,不允许其办理毕业登记。

二、审核方式:

调整后的审核方式:根据考生在网报系统中注册的姓名+身份证号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的前置学历数据、学历认证数据的进行比对。

原《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和《课程免考及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不再使用。

三、审核结果反馈:

调整后的反馈方式:网报系统的各级用户均可查看到资审电子标记。

1.资审电子标记的类型

考生端一共有7种资审状态,每种状态每分别为对应一种提示:

1未进行过资格审核:请按系统提示尽快办理相关业务。

2完全匹配:已通过。如你的姓名、身份证号发生变更,此资审标记将自动失效!!

3曾用名:已通过。请在毕业登记时,将前置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户籍变更证明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至现场报名点验核。

4曾用身份证:已通过。请在毕业登记时,将前置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户籍变更证明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至现场报名点验核。

5曾用名及曾用身份证:已通过。请在毕业登记时,将前置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户籍变更证明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至现场报名点验核。

6人工办理通过:已通过。如你的姓名、身份证号发生变更,此资审标记将自动失效!!

7未通过。考办工作人员能在资审管理界面和毕业审核界面中看到以上标记。

解释一:曾用身份证的意思是身份证号码发生过变更。

解释二:考办在毕业审核时,须根据考生的资审标记类型验核并收集考生的材料。资审时,不需要收材料。

解释三:资审标记为系统或省考试院端打上去的,考生本人无权限修改,请相信此标记即可。

四、审核时验核的材料:

调整后需要验核的材料:

(一)自然信息无更正(专科证书上的自然信息与自考注册的自然信息相比较),且已打上资审通过电子标记的考生:不需要收验任何材料。

(二)毕业后经公安部门批准更改了姓名,需按情况补充提供以下材料:

(1)户口本上有曾用名:提供含现用名及曾用名的户口本单页(即常住人口登记卡单页)原件及复印件或户籍证明原件。

(2)户口本上无曾用名: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公民姓名变更证明》原件。

(三)毕业后经公安部门批准更改了身份证号,需补充提供以下材料: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公民身份号码更正证明》原件。

上一篇:自考办理免考手续审批方法2014

下一篇:南京【浦口区】2014(下)考生办理免考或本科资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