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2018年江苏自考《劳动经济学》知识点二

2018-08-07 10:50来源:江苏自考网
2018年江苏自考《劳动经济学》知识点二

11、实证分析:分析在一定的假设前提下,人们的行为会有何种规律性的反应,而不必对其后果作出好坏的价值评判。

12、劳动力生产费用:指从母亲怀孕起到把子女培养成为劳动力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13、机制:指事物运动的目标指向、动力来源、传导系统、动作方向、运动力度等成套的规定性。

14、内部劳动力市场:指企业中工作岗位上的劳动力供求不通过外部市场,而是通过企业内部原有人员之间进行调剂而实现的一种调整机制。

15、劳动边际生产力:递减规律在短期分析中,其他生产要素不变,唯一可变的生产要素是劳动投入,当等量增加单位劳动投入时,最初会使产量增加,超过一定量时产量开始递减。

16、劳动力参与率:反映一定范围内的人口参加市场性劳动程度的相对数。

17、劳动力参与率:劳动力供给量变动的百分比与工资率变动的百分比之比。

18、余暇时间:劳动者在单位时间(24小时)内从事市场性劳动以外的全部剩余时间。

19、非均衡分析:指在市场不完全竞争、主体非自愿、供求不相等的情况下而又研究市场的大致趋向和稳定状态的分析方法。

20、职业流动率:指某两年中改变职业的就业人数与总就业人数与之比。
上一篇:2018年江苏自考《劳动经济学》知识点一

下一篇:2018年江苏自考《劳动经济学》知识点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