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考试大纲 >

江苏省《027127旅游企业投资与管理》自学考试大纲:关于大纲的说明与考核实施要求

2014-06-26 19:24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关于大纲的说明与考核实施要求
一、本大纲的目的和作用
本大纲是根据旅游管理专业自学考试计划的要求,结合自学考试的特点而确定。本大纲明确了旅游企业投资管理课程学习的内容以及深广度,规定了课程自学考试的范围和标准。因此,它是编写自学考试教材和辅导书的依据,是社会助学组织进行自学辅导的依据,是自学者学习教材、掌握课程内容知识范围和程度的依据,也是进行自学考试命题的依据。
二、本大纲与教材的关系
本大纲是进行旅游企业投资管理课程学习和考核的依据,教材是学习掌握课程知识的基本内容与范围,教材的内容是大纲所规定的课程知识和内容的扩展与发挥。大纲与教材所体现的课程内容应基本一致,大纲里面的课程内容和考核知识点,教材里一般也要有,但教材里有的内容,大纲里不一定体现。若出现教材里有的内容与大纲要求不一致的地方,以大纲规定为准。
三、关于自学教材
《旅游投资研究》,许南垣等著,南开大学出版社,2008年。
四、关于自学要求和自学方法的指导
本大纲课程的基本要求明确了课程的基本内容,以及对基本内容掌握的程度。基本要求中的知识点构成了课程内容的主体部分。因此,课程基本内容掌握程度、课程考核知识点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核的主要内容。为有效地指导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本大纲已指明了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在章节的基本要求中一般也指明了章节内容的重点和难点。
课程内容涉及旅游投资管理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知识范围广泛,自学应考者应首先全面系统地学习各章,弄清基本概念,深入理解基本理论,掌握基本方法,在此基础上努力把握重点,有目的地深入学习重点章节,要正确处理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的关系,应考者应将识记、领会同应用联系起来,把基本知识和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能力,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关于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
1.根据本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内容和考核目标来确定考试范围和考核要求,考试命题基本上覆盖各章,并适当突出重点章节,体现本课程的重点内容。
2.本课程在试题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一般为识记占25%,领会占40%,应用占35%。
3.合理安排难易结构。难易试题的分数比例一般为:容易占20%,较易占30%,较难占30%,难占20%。请注意:试题的难易度与能力层次不是一个概念,因为在各能力层次上都会存在不同难度的问题。
4.本课程考试可能采用的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各种题型的具体式样可参见本大纲附录。

上一篇:江苏省《027127旅游企业投资与管理》自学考试大纲:第八章旅游投资效率分析

下一篇:江苏省《027127旅游企业投资与管理》自学考试大纲:题型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