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自考网!  今天是

宿城区圆满完成2016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组织工作

2016-04-20 19:32来源:宿迁教育考试网

为期两天的2016(上)自学考试已顺利结束。此次考试我区报考2847人次,4654课次,共编排场次145个。在市自考办和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宿迁学院附属学校考点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 考试工作组织严密、规范,没有任何差错,取得圆满成功。

为适应招考信息化和现代化要求,不断提高阅卷质量,确保考试公平,我省自学考试自今年4月起实施网上评卷。由此对考务模式和监考工作程序带来许多新的变化,为保证本次自考的顺利进行,宿城区招办精心组织,严谨操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宣传培训,精通变化模式

招办分管自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市专题培训会议后,深入学习,细致梳理,内化新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形成细致全面的再培训课件。首先,招办全体人员及考点负责人集中进行学习研讨,质疑解疑。大家边学习边对照中考、高考操作方法进行比较,吃透每一个细节的要求,切实取得专业说话权。其次,向各类考生宣传。针对社会考生,我们通过微信及市区各个网站、电视台、报社等平台,提前宣传,提醒考生关注《2016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评卷考试注意事项》。针对教师考生,我们召开学校分管负责人专题会议,针对考生考前准备工作进行细致培训,强调新的考试注意事项,并要求回去以校为单位组织考生进行宣传学习。最后,召开考务会,考点全体工作人员参与,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对《考务模式变化说明》进行细致培训,并当场测试,成绩优异的参加监考工作。

二、周密安排,严肃考风考纪

招办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强化职责,成立考点领导小组,教育局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负责整体组织工作。同时成立考务、纪检监察、宣传后勤、保卫保密等各个职能工作组,实行考点主任负责制,工作责任追究制,并层层签订责任书,逐级落实责任制,做到“谁分管谁负责”,保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考点编排全面细致的《考务手册》,指导工作全过程。

本次考试按中高考组织要求,周密安排。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巡视指导,教育局监察室及其它各处室主要领导负责考点巡视,招办人员分工负责考务指导,考点学校各楼层安排场外监考。他们全程在岗,尽职尽责,不徇私情,对重点考场、重点专业、重点考生实行重点监管,协助场内监考教师及时消除舞弊隐患,从根本上切断考场内外所有造成舞弊的信息联系,切实维护自考公正公平性。

三、公安参与,确保全程安全

我们严格遵守国家考试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措施,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试卷回收、装订、运送责任到人;保密室建设从严从细,杜绝隐患;公安人员配备齐全,警车全程负责接送试卷;试卷保密24小时录像监控,两名公安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按照省市考办的要求,区教育局监察室同志每天定时检查回放监控录像,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不出任何问题。各项保密措施的落实从根本上保证了考试安全。

上一篇:宿豫区2016上半年自学考试圆满顺利完成

下一篇:沭阳县2016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