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江苏自考复习备考 > 江苏自考答题技巧,助你再提10分!

江苏自考答题技巧,助你再提10分!

2021-05-28 10:45:35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考试在以往证件、文具的携带要求基础上,要求考生携带健康码、健康报告表一类的材料,所以各位同学要格外注意,要准备全面。为了做到有备无患,在此江苏自考网整理了本次自考必带物品清单和一些可能用得到的答题技巧。

江苏自考答题技巧,助你再提10分!

  江苏自考答题技巧,助你再提10分!

  01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题没有把握时,可以采用排除法,从最明显的错误备选项开始排除,再分析比较剩下的备选项,逐一否定,从而确定正确答案。但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错误选项并非全无道理,可能只是不符合题目要求,作为干扰项而存在,所以排除选项的时候需要考虑题目要求。

  单项选择题:一般一题1分。

  一般涉及【考试大纲】中【识记】层次要求考生掌握的知识。重点考核:重要年代、重点人物、重点事件;首次、第一次、第一个等等。

  这类题目难度都不大,只要阅读了教材,就可以正确的回答出来。

  02多项选择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

  1.多项选择题

  出题者往往喜欢把一个问题的几个要点作为多项选择题的选项来考察学员。干扰项中,有容易辨别的错误选项,也有放错了位置的选项。此外,考生填写答案时一定要注意按顺序书写。

  2.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题能记住原文当然不错,如果记不住,但理解其意思,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话去解释。答案尽量简练、概括、准确,不要有用词失误的情况。

  ● 术语类名词:基本∕核心概念

  定义+内涵、总—分—具体

  ● 理论类名词:观点、理论、假说

  谁+何时+何书+背景+提出什么观点(性质)、具体观点+意义+不足(产生后果)

  ● 人物类名词:著名理论家、代表著作、观点

  国籍+身份+从事研究+代表著作+重要观点+影响

  ● 文献类名词:有关传播研究、现状的著名文章、著作、文件。与理论、人文交织

  作者、时间、出处、内容、倾向+产生背景、作品性质、影响

  ● 传播事件类名词:有关传播的著名事件、组织、案例等

  时间+背景+涉及人物+影响

  3.简答题

  对于简答题,层次清晰,要点明确比长篇大论更重要。阅卷老师会对应各个答题要点进行评分,所以在答题过程中要注意语言简洁明了,分段,列序号进行作答,尽量做到重点突出,一目了然。

  03论述题

  论述题需要重点突出,观点明晰。也可发散自己的思维能力,扩展论述的广度,尽可能多表达自己的观点,就会更多一些得分的机会。在详细论证前,可先在草稿纸上列清楚要点,根据时间是否紧张、论点是否清晰有力等方式进行筛选和梳理,答题才会更有条理。

  一般来说,论述题分值较高,10—12分;一般《考试大纲》中规定为“应用”“简单应用”层次的会出论述题。

  论述题也需要严格按照教材给定的知识点回答,在回答出知识点的基础上,考生再根据自己的理解展开论述。

  注意:一般来说,论述题只要回答出知识点,没有展开论述,也可以得到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分数。

  04案例题

  案例题分值比较高,要求考生运用教材所讲授知识,分析与解决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

  案例题回答需要两个层次:

  ( 一)根据案例内容找到教材中相应的知识,把这些知识调动出来。

  ( 二)结合案例的具体内容,用教材相应的知识来分析,解决。

  注意:案例题也要依据教材的知识来回答,不能脱离教材讲授的知识。

  以上就是江苏自考网带给各位考生的相关内容,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自学考试的相关资讯,如自学考试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敬请关注江苏自考网。

上一篇:江苏自学考试必带物品清单
下一篇:2021年江苏自考的学习方法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