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信息 > 江苏省自学考试-这6大值钱的工程类证书,墙裂推荐!

江苏省自学考试-这6大值钱的工程类证书,墙裂推荐!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建筑业分门别类,工种繁多,需要从业者考证的也不在少数。这些证书好不好考?含金量如何呢?今天给大家整理了六大工程类证书,从准入门槛、含金量、前景三个维度对比分析,我们一起看看: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注册安全工程师虽对工作年限要求较高,但考试难度相对较简单,根据国家规定,企业为按照要求配备注安师,将被处于5万元以下的罚款,未来3-5年,安全工程师人才缺口高达100万,所以随着国内“安全整顿风”的大力推行,注册安全工程师能重新被正名,为坚守安全生产工作身体力行。

建造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国建筑业施工企业有10万多个,从业人员约有3600多万,而持建造师证的人数却只有几十万。很明显供求比例失衡,二级建造师人数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考二建的同学可以放心大胆的报考!

另外在发展政策的激励和需求下,二建市政、水利、航空等专业方向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目前,随着落户、报考要求降低、联合执业等一系列政策,建造师行情只会越来越好。

监理工程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以前你可能没怎么听说过监理工程师,但近两年监理工程师的热度迅速蹿红,考监理工程师也成了改写人生命运的另一选择。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较低,但证书价值相对于其难度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不过监控工程质量的工作覆盖面较单一,所以后期发展可供的选择道路也不是很多。如果结合考取其他工程类证书,注册监理工程师是很好的加分项。

造价工程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范围非常广泛,目前造价工程师证书约有100万的人才缺口,造就了国内众多企业对造价工程师的高薪争夺战,二三十万身价的配得上“建筑行业精英”的殊荣,再加上当前政策对企业必须具备在册造价工程师的硬性要求,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持续飙高。

科技水平的进步,越来越多像BIM工程师等高科技专业人才进入赛道,大数据AI的深度学习为建筑行业带来新的赋能,跟数字打交道的造价工程师很有可能在未来被人工智能取代。

消防工程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在报考时没有太多限制,而且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含金量越来越高,虽然消防工程师考试在难度上略高于一建考试,但通过近四年的考试数据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通过率在报考人数逐年增多的前提下仍保持上升的趋势。

在发展前景上,与安全工程师情况类似,消防工程师也关乎安全问题,是工程中必不可少的角色之一。

电气工程师证书


准入门槛:★★★★★

证书价值:★★★★☆

发展前景:★★★★☆

注册电气工程师在证书价值和发展前景给了四分半,是因为考虑到电气工程师有发输变电和供配电两个方向,如果只考虑发输变电方向的电气工程师,三项全满分是没有问题的。

证书价值方面,发输变电的电气工程师3年能拿55万,在六大工程类证书中排首位;发展前景方面,电力是维系人们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重要资源,注册电气工程师的稀缺甚至让国家电网都加入了抢人才的行列;当然,电气工程师考试也是各类工程证书考试中最难的,需要考生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证书不代表从业能力,但没有证书连从业的资格都没有!所以,在考证的路上继续加油吧!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