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1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9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信息 > 江苏自考报名入口-想考公务员职位,自考这五类专业最受欢迎!

江苏自考报名入口-想考公务员职位,自考这五类专业最受欢迎!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有很多同学自考本科就是为了考公,公务员的岗位不同,对于专业的限制也不同。


  首先只要学历达到了大学专科及其以上的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因此自考生不用担心自己考不了公务员哦。


    但是,对于热门岗位来说是需要专业匹配度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在公务员招录中深受青睐的五大类专业都有哪些。



中国语言文学类


1 、相关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是指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主要包括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文学等二级学科。


2 、招录单位     



公考招录单位:政府、办公厅、海事局、邮政管理局、公安局、银保监会等。


计算机类专业


1、相关专业    



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等。


互联网时代,数字化办公是必然趋势,更能提高政府办公效率,每年公考招计算机类专业的岗位有很多。


2 、招录单位    



公考招录单位有政府、档案局、网信办、公安局、税务局、通信管理局等。




财经类专业



1 、相关专业     



财经类专业是指经济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常见的专业包括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资产评估、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


2 、招录单位     



财经类专业明显具有普适性,很多单位都需要这方面人才。


公考招录单位有税务局、发改委、中央办公厅、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机关单位等。


管理类专业


1 、相关专业   



管理类专业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服务业管理类等。


2、招录单位     



在每年公务员招考中,管理类专业可供选择的岗位非常多。


公考招录单位:教育局、公安局、海事局、税务局、公共事业管理中心等。




法律类专业



1 、相关专业   



法律类专业包括法学、经济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经济法学、劳动改造法学、商法学、刑事司法学等。


2 、招录单位   



大量的岗位都要求法学类相关专业才能报考,公考招录单位有公安部、发改委、检察院、法院、司法部门等。


最后,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


如果想考公务员的,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热门专业对应的公考招录单位信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