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8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6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信息 > 江苏省自考答题方法技巧

江苏省自考答题方法技巧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江苏自考题型大致可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计算题和案例分析题六大类,不同的题型运用不同的解题技巧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文将从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计算题和案例分析题六类题型的答题技巧进行分析:

1.单项选择题

首先建议采用排除法,排除最明显的错误,把接近正确答案的备选项留下,然后再分析和比较剩下的备选项,进一步逐一否定,最终选定正确答案。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得分标准是:多选,少选或错选是不给分的,所以大家在面对多选题时都要非常谨慎。

在干扰项当中,有的干扰项一看就知道是错误的,则立即排除,而有些干扰项是无法一下判定对错的,甚至其本身就没错,只是被放错了位置,同单项选择题一样,看命题和教材顺序选择,依然有效。

3.简答题

作答时,答案要有层次性,要突出要点并且工整地写在试卷上,语言要做到简洁明了。切忌不分段、不分要点地答题,这样难以取得高分。千万不能让阅卷老师找要点。答题时不要过于潦草,不能让阅卷老师看"天书"。

4.论述题

先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把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要在深度上和广度上努力,内容多多益善。如果时间紧张,就直接把几个要点作答在试卷上。注意,一定要记得分段并且留一定空白以备叙述,然后发挥形象思维能力。

5.计算题

最主要的就是要把计算过程写上,一步也不能少。涉及计算的题目,考生要注意解题步骤。评卷时是采点给分,结果对了,但没有中间的计算过程,也不可能得满分。

6.案例分析题

这个通常被认为“并没有绝对明确的标准答案”的主观题型,是测试考生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题型。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