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6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7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信息 > 江苏自学考试-收藏!普通话水平测试常见问答来啦~

江苏自学考试-收藏!普通话水平测试常见问答来啦~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01


如何查询各社会考点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安排?


“江苏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会在每季度末发布下一季度全省社会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计划,并注明各考点测试及报名日期、开放名额等信息。社会考生可关注“江苏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根据测试计划和自身情况,及时进行报名。



02


如何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


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官方唯一报名通道为“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s://www.jszwfw.gov.cn)。进入网站首页,直接点击“普通话考试报名”栏目或搜索“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进入报名界面。考生根据报名界面指引进行报名即可。



03


普通话水平测试后多久出成绩?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要求,一级乙等及以下的成绩认定原则上在当次测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一级甲等的成绩认定顺延15个工作日。



04


如何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成绩?


考生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s://www.jszwfw.gov.cn)。进入网站首页,搜索“普通话考试成绩查询”,点击“在线办理”,输入个人有关信息即可查询到成绩。



05


若对测试成绩有异议,如何申请复核?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第七章第二十五条,应试人对测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以在测试成绩发布后15个工作日内向其参加测试的站点提出复核申请。具体按照《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申请复核暂行办法》执行。


具体方法:(1)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施测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每次测试只能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复核一次;(2)施测机构收到申请后,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决定后告知申请人;(3)对评分标准、评分宽严把握有异议的不予受理。



06


如何申领、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应试考生测试成绩达到等级标准,由国家测试机构颁发相应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


纸质证书的申领:纸质证书由国家测试机构向省级语言文字工作部门或者省级测试机构发放。考生在报名时即可点选证书领取方式,社会考生领取证书方式必须选择邮寄,考点不提供自取服务。测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可自行在原报名网站的“物流查询”栏查询证书快递单号,凭单号在相应快递官网查询物流状态。


电子证书的查询:2010年后参加测试的考生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微信或支付宝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电子证书,在“我的证照”栏目选择添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并可查看原件。2010年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考生成绩未上网、无电子证书,以纸质证书为准。



07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丢了怎么办?


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


2010年后参加测试的考生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官网、微信或支付宝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询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08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是否存在有效期?


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2003年6月14日之前的测试,按照有效期五年执行,相应取得的等级证书已过期;2003年6月15日之后测试取得的等级证书不再执行有效期。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