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苏州自考 > 苏州自考前期如何备考?

苏州自考前期如何备考?

2022-05-30 15:55:2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有很多自考生在报名后往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准备计划,尤其是前期的准备计划更重要。那么苏州自考前期如何备考?江苏自考网在下文为各位考生解答!

  

苏州自考前期如何备考?

 

  苏州自考前期如何备考?


  答:苏州自考前期备考应做到明确复习目的、制定复习方针、突出复习重点、掌握复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安排、学会章节整理、科学的记忆方法以及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1、明确复习目的

  平时认真学习是复习的基础,复习着重巩固已学的知识,明确考试范围,加强记亿,并解决一些尚不很理解的难点,疑点。平时对很多内容不理解,单纯依靠复习,是不可能取得统考合格成绩的。

  2、制定复习方针

  应按考试大纲全面复习,重点突出,加强记亿,学员不能要求教师猜题、押题,教师不能任意缩小复习范围。

  3、突出复习重点

  所谓重点是指必须熟练掌握的内容,包括教材各章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带有连惯几章的知识内容;重要的带普遍性的问题,也包括本次教材新增加的内容,实践中各种常见性错误等。

  从头梳理基础知识,将考纲内涉及到的知识点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无限次回放到考前,在复习阶段,重点、薄弱点反复听,确保基础知识掌握扎实。此阶段要做到对各科基础知识有整体印象,全面细致的了解知识点。这个时期做模拟题的意义不大,也千万不要刷真题,真题这么宝贵的资源,应该留给后面更关键的时期。初期阶段就老老实实打好基础。

  4、掌握复习方法

  考试之前复习,我们不要漫无目的的去看书。报考专业后可在官网查询该科目所需的书,先去看一遍报考的相关专业课的教材,然后找到历年试题,教材联系一下真题,自己总结出那些知识点是重点,这下就目标更明确了,效率大大的提高了,时间也节省了很多。

  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由教师明确,在教材上划线,并应说明其中关键,考生应加以概括,可摘录在纸上,以便集中内容后记亿。

  基本实务和计算,由教师根据考纲,另出实务复习卷,或在习题集中指定若干实务题,逐题讲解解题公式及方法,特别要注意解题时如何运用已知资料问题,以便能举一反三。

  5、合理规划学习安排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不要翻到哪章就复习哪章,要给自己制定每日要看的内容和进度,这样才不会把知识搞混了,知识才会记得牢,到考试时候就不会慌张了,不然考试的时候看到一堆不会的你基本上要么乱答,要么交白卷。而且在考试前一定要测一测自己的水平,看到自己哪里不足,临阵也可以磨一磨枪。

  6、章节整理

  每次在复习完一章的时候,进行一下章节整理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在最后复习的时候也是要用到的。根据每章的重点,和章节之前的联系,这样不仅思路变得清晰起来,知识也好复习。

  7、科学的记忆方法

  记忆的基础是理解,理解的记得住,但科学的记亿方法也很重要:

  (1)分章背记。以便考试时对某一命题一时记不起来,可先记这是哪一章的内容,就容易记起。

  (2)概括记忆。对概念原理应概括后记忆,容易记忆,不要原文整段记背,答题时延伸。

  (3)在每天最佳记忆时点背记,清晨或晚上七点一九点,

  (4)最佳姿式。不要边走边记,而要半躺在沙发或座椅上,使全身处于完全放松姿式下,背记容易记住。

  (5)记忆顺序。对应记忆内容平时按章顺序记背,考前1-2天重背难记忆的内容容易记住。

  8、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复习时间安排这个不是固定的,也不要死守在网上看到的复习时间安排经验,每个人和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基本原则就是:综合分析自己各科的强弱,合理的安排时间。

  以上就是苏州自考准考证多久到期?的简要介绍,如想获取更多关于江苏自考网的相关资讯,如江苏自考解答、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考生如有其它相关疑问,可以关注江苏爱学自考网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自考相关内容。

上一篇:苏州自考准考证多久到期?
下一篇:苏州自考本科可以跨专业吗?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