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扬州自考 > 【扬州市】2018年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面试顺利结束

【扬州市】2018年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面试顺利结束

2019-01-08 19:29:00   来源:扬州教育考试院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扬州市2018年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面试201915—6顺利举行。此次面试,扬州市考区设立了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扬州市梅岭小学、扬州市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和扬州市明月幼儿园4个考点,112个考场。全市共有3800名考生报考中小学和幼儿园各专业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再创历史新高,339名考官参与了面试评审工作。
 
  教师资格考试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教育事业未来,是教师执业的第一关口。报考人数多,社会高度关注。扬州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顺利完成组考工作,做到了三强化三确保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传导零距离。狠抓制度传导责任。进一步落实考区负责制考点责任制。考区成立巡视组、纪检组和考务联络组。考点除领导组织外,按要求成立考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网络保障、监控保障等职能组,明确职责任务、密切协调配合,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强化全面培训,确保流程实施零空白。狠抓培训把控流程。组织参加省面试工作动员会暨省级骨干考官培训会。召开考点考务工作会议,把握面试工作流程。聘请教师资格考试省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为总考官,担任考点副主任。考前召开面试总考官碰头会,统一工作口径。考试当天由各个学段总考官分别开展学科考官培训,强调重点和关键环节,明晰评分标准和操作流程。强化考官协调管理和面试质量把控,确保一个环节不少,一个细节不漏。细致抓好行政秘书的统计、登分、录入培训,助其掌握要领,提高效率。
 
  三是强化纪律约束,确保风清气正零投诉。本次考试,我市培训新考官300名,同步进行纪律教育。继续利用考官管理系统,随机抽取考官,考前一天正式通知,夯实了考官信息保密工作。面试当天进行考官纪律培训。考试现场强化纪律要求。所有考官和涉考信息人员的手机一律关机,置于考务办统一保管,面试考场安排在标准化考场或专门录音录像。首次向考官发放聘书和注意事项,增强其荣誉感和敬畏心。通过综合举措,维护国家考试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增强了所有涉考人员的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在扬局领导,局人事处、党廉办、教育服务中心以及考试院负责同志驻点巡视市纪委第十一纪检组全程参与巡视检查。省教育考试院招服中心张善主任、自考处时文山副处长一行来扬巡视,对我市精心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给予了充分肯定。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扬州市】2019年上半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