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1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9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江苏自考政策公告 > 关于修订自考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的通知

关于修订自考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的通知

2012-11-22 13:38: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
为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优势,解决我国物流管理人才短缺的矛盾,2004年底,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考委”)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合作开考了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和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项目。自开考以来,这种学历教育与职业认证相结合的的专业得到了社会认可和考生欢迎,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物流管理方面的人才。
随着国际经贸和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社会对物流管理人才提出了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针对物流管理专业学科特点和行业背景,同时为落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方案》精神,使物流管理专业考试计划设置更贴近社会需求,经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协商,并组织全国考委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论证,全国考委决定对现有物流管理专业考试计划进行修订。此次对物流管理专业计划的调整,更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在课程设置上,加大了选考课和实践性环节考核,以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并注重培养考生掌握物流管理基本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现将修订后的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国考委制定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规定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的课程设置标准(见附件),各地必须遵照执行。
二、修订后的物流管理专业考试计划仍由专科和独立本科段两个层次组成。所有课程均为全国统一命题考试课程。课程设置由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和选考课构成。专业核心课为证书课程,考试时间将按期提前通知。其余课程的考试安排以当年的全国统考课程考试时间安排表为准。
三、修订后的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不变)。请开考本专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时向社会公布,尽快安排好调整的相关工作。


附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物流管理专业(专科、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
二0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上一篇:关于开考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销售管理专业(专科段、本科段...
下一篇: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停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档案管理(专科段)等三个专业有关问题的通知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