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1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9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真题 > 山东自考报名-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17

山东自考报名-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17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4.什么是项目冲突? P77

答:项目冲突(Project Conflict)是组织冲突的一种特定表现形态,是项目内部或外部某些关系难以协调而导致的矛盾激化和行为对抗。

5.项目冲突的类型 P77

(1)根据冲突对项目的影响,项目冲突可以分为建设性冲突和破坏性冲突两类。

² 建设性冲突是指项目冲突各方目标一致,由于实现目标的途径手段不同而产生的冲突。建设性冲突可以使项目团队不良风气充分暴露,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和良性发展。

² 破坏性冲突由于认识上的不一致导致项目资源和利益分配矛盾。成员发生 相互抵触、争执甚至攻击等行为。从而导致项目工作效率下降,影响项目目标的实现。

(2)根据冲突对项目影响,项目冲突可以分为人力资源冲突、成本/费用冲突、技术冲突、管理程序冲突、项目优先权冲突、项目进度冲突、项目成员个性冲突等。

6. 项目冲突的原因 P78

答:(1)沟通与知觉差异

 (2)角色混淆

 (3)资源分配及利益格局的变化

 (4)目标差异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