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真题 > 山东自学考试-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18

山东自学考试-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1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7.什么是冲突管理P79

答:冲突管理是指在一定组织中对各种冲突的管理。项目冲突对象主要包括:项目进度冲突、优先权冲突、人力资源冲突、技术冲突、管理程序冲突等。

8. 项目冲突管理的模式及适用的情境。P82-83

答:通过对传统冲突管理理念的创新,逐渐建立起一套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冲突管理体系,具体包括回避、妥协、竞争、迎合和合作模式。

回避、妥协、竞争、迎合和合作模式适用于不同的情境。

(1)当一个问题微不足道或有更重要问题时可以采用回避模式。

(2)当目标明显但不值得努力或潜在瓦解时,或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致力于互相排斥目标时可以采取妥协模式。

(3)当知道自己正确且关系到公司福利时或对抗那些利用非竞争行为的人时可以采用竞争模式。

(4)当发现自己错误允许自己去听和学习,或议题别人比自己重要时一般采取迎合模式。

(5)当双方所关心的事都很重要时采取合作模式。

9.项目经理影响冲突的方式 P86

答:有专门技术、职权、工作挑战、友谊、晋升、薪水、惩罚等,其中惩罚、职权和专门技术被认为最差方式。工作挑战和晋升是最好的方式。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