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已经开始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真题 > 山东自考-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22

山东自考-项目管理软技术考点22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9.项目沟通管理实施程序 P100

答:(1)编制项目沟通计划

(2)项目信息分发和传递

(3)实施情况报告(定期报告、阶段评审报告和紧急报告)

(4)管理收尾

20.项目沟通管理策略 P102-103

答:项目沟通策略以沟通要素为基础,包括沟通客体策略、沟通主体策略、沟通信息策略和文化策略。

(1)沟通客体策略。在沟通前沟通者要分析下面四个问题,即明确他们是谁?他们了解什么?他们感觉如何?如何激发什么?

(2)沟通主体策略。在沟通主体分析中,关键要明确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什么地方?我能给受众什么?沟通主体应该注意识别并提升自身的可信度,通过持续的自我沟通过程,不断提高主体的沟通意识和沟通技能。

(3)信息策略。成功的沟通者,在信息沟通前必然要思考沟通信息的组织结构问题而制定信息策略,以保证沟通的有效性。

(4)渠道策略。进行信息沟通时要选择的媒介。在信息技术运用之前,主要采用口头和笔头沟通。在信息技术普及之后,可供选择的沟通渠道也迅速增加。可使用电子邮件、传真、电子监控、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等。

(5)文化策略。每一个沟通策略在制定时,都要考虑国家、地区、行业、组织、性别、人种、工作团体之间不同的文化内涵等因素。在沟通时,应随机应变,提高沟通效果。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