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68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6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真题 > 江西自考报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真题及答案解析

江西自考报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本科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1.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

  A.三民主义

  B.新三民主义

  C.新民主主义

  D.社会主义

  【答案】B

  【解析】1924年1月,国民党l在广州召开,提出新三民主爻。新三民主义 和中共在民主革命时期纲领基本一致,成为国共合作政治基础和革命统一战线共 同纲领。

  12.1928年12月,在东北宣布"服从南京国民政府,改易旗帜"的是 ()。

  A.孙传芳

  B.吴佩孚

  C.张作霖

  D.张学良

  【答案】D

  【解析】张学良于1928年12月29日宣布"遵守三民主义,服从国民政府,改易旗帜",国民党在全国范围内统治。

  13.1935年,中国共产党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会议是()。

  A.瓦窑堡会议

  B.洛川会议

  C.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D.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答案】A

  【解析】1935年12月,中央政治局在陕北瓦窑堡召开政治局会议(瓦窑堡会议), 提出在抗日条件下与民族资产阶级重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新政策。

  (顺口溜:瓦窑建统来抗日,洛川敌后抗日忙)

  14.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地是()。

  A.四川懋功地区

  B.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西康甘孜地区

  D.陕北吴起镇

  【答案】B

  【解析】1936年10月,红二、红四、红一方面军在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会师,胜利结束长征。

  15.【题干】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军队取得第一次重大胜利的战役是()。

  A.平型关战役

  B.台儿庄战役

  C.百团大战

  D.昆仑关战役

  【答案】A

  【解析】A 1937年9月八路军第115师取得平型关大捷,这是全国性抗战开始后中国军队第一次重大胜利,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B. 1938年3月,李宗仁领导台儿庄战役;C. 1940年8月至12月初,八路军总部调105个团共20万人,对华北日军发动了一场大规模的以破袭敌人交通线为重要目标的进攻战役。 这就是百团大战;D. 1939年12月,在桂南会战中,以第五军为主力的国民党军队曾攻克昆仑关。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