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66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4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自学考试常见问题

自学考试常见问题

2005-06-13 00:00: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一、什么叫大考?  
  目前,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开考方式有面向社会(简称为大考)、独立办班(简称为小考)、系统委托开考(简称系统委托)、面向农业部门、城镇及农村开考专业(简称面向农村)、加考等多种。大考每年考两次: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倒数第二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两天,下半年的考试时间每年10月最后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两天。大考报考的专业较多,报考名额不限,学习方式灵活,没有上课和考勤的要求,主要面向社会的考生。
  
  二、什么叫小考?  
  独立办班(简称为小考),小考是指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审定或指定有关的学校、院系或培训机构承办的小考教学班,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办学且以全日制教学为主,学习方式相对固定,有上课和考勤的要求,报考专业较少、报考名额受省考办审核批准的办班计划限制,小考每年考两次: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1月中旬,下半年的考试时间为7月中旬。
  
  三、什么叫系统委托?  
  系统委托开考是有关部门要求国家考委或省考委开考本部门、本系统所需的专业,报考范围通常有关系统人员,考试时间是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每年4月倒数第二周的星期六和星期日两天,下半年的考试时间每年10月最后周的星期六星期日两天。
  
  四、什么叫面向农村专业?  
  面向农村专业只接受农业系统在职人员、乡镇及村干部、城乡青年和有志从事农业工作的人员报考,有畜牧兽医(独立本科段)、乡镇企业管理(专科)农业与农业管理(专科)、畜牧兽医与管理(专科)、农村机电工程(专科)、农村财会与审计(专科)、乡镇企业管理(独立本科段)、农业与农业管理(独立本科段)八个专业,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1月中旬,下半年的考试时间为7月中旬;
  
  五、什么叫加考?  
  加考是国家考办和省考办为充分发挥自学考试灵活、方便的特点,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考生,适应社会需求,进一步促进自学考试的改革和发展而增加部分公共课和省设课程考试次数的自考,加考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1月中旬,下半年的考试时间为7月中旬;。
  
  六、什么叫学历文凭?  
  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简称为学历文凭是由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领导、组织和管理,由经批准的民办高校实施的全日制的高等学校教育,由国家考试机构组织考试的一种全日制高等教育形式,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1月中旬,下半年的考试时间为7月中旬。

上一篇:云南省自考05年新增一次考试
下一篇:哈尔滨市各区招考办受理自学考试报名专业情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