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0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28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自考365总结辽宁省自考政策问答集锦

自考365总结辽宁省自考政策问答集锦

2005-06-13 00:00: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自考365.COM自辽宁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总结了自考办工作人员为辽宁省自考考生解答政策的问答集锦,以下为省工作人员对辽宁自考报名、考试中的疑问做出的权威解答。自考365希望辽宁自考生通过了解政策,少走弯路,考试顺利。
  
  报考必须要本人亲自办理吗?  
  首次报考的新考生必须本人亲自办理,因为要进行电子摄像和采集指纹,即报名与报考同时进行;而老考生则可以由别人代为填涂课程报考卡。
  
  学历认定要解决什么问题?  
  解决考生类别划分和考生报考本科段专业的资格认定等问题。
  
  什么是学历认定?
  
  学历认定是对参加自学考试本科段学习的考生的报考资格和毕业资格的审查。
  
  办理申请课程免考手续应交纳多少审查费?
  
  按照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物价局、辽宁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辽财综??478号文件规定,每位考生的课程免考审查费为30元。
  
  考生在什么时间办理申请课程免考手续?  
  每年自考理论课考试报名时间,即12月15―次年1月25日、6月15―7月25日,到各市地招考办指定地点或委托部门办理,再由各地招考办或委托部门统一报省招考办审核。
  
  什么样的考生需要办理课程免考?  
  已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以上学历文凭的考生参加另一专业的考试,学过的某些课程可以免考,需要办理课程免考手续。
  
  辽宁考生准考证丢失了怎么办?  
  由考生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原报名地点办理补办准考证手续。
  
  是否辽宁所有老考生都须换发新的准考证?  
  因为我省从2004年上半年已使用全国统一的新的考务考籍系统,为实现我省自考考生信息与全国数据信息的顺利接轨,实现我省自考毕业生在国家教育部的电子注册工作,按规定我省考生统一换发全国数据标准的新准考证。但只差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考核没做的考生可以不用不换新准考证。
  
  学历认定怎么办理?
  
  考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和准考证号码,到各市地招考办或委托开考专业的委托部门涂卡办理报名手续并递交相关材料,由各市地招考办初审后统一报省招考办自考处。
  
  什么时间办理学历认定?  
  按照规定,各市地招考办于自学考试理论课考试报考期间受理学历认定报名。省招考办在每年的3月、9月集中办理审批两次。
  
  不办理学历认定是否可以申请本科毕业证?  
  不可以。学历认定是对参加自学考试本科段学习的考生的报考资格和毕业资格的审查,没办理报考资格和毕业资格审查,就不能毕业。
  
  学历认定和本科毕业证书是否可以同时办理?  
  不可以。应先办学历认定,再持学历认定等材料办理本科毕业手续。
  
  考生应该怎样进行考生类别的自我认定?
  
  首先应该对照自学考试专业计划中考生类别的划分确定自己的类别;其次对照所学专业的考试计划明确自己应考的课程;再认真对照有关规定明确自己应免试和能顶替的课程,尽早做到心中有数,免走弯路。
  
  考生在填涂《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审查登记卡》时应该注意什么?  
  考生在申请办理学历认定时要填涂《辽宁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历审查登记卡》,涂卡时,必须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不能用钢笔、圆珠笔或其他笔。
  
  要努力做到“涂黑、涂满、涂匀”,即尽量将括号涂满,并有一定的黑度,不能涂得太轻、太淡、太细或不够长,也不应该涂出括号外。
  
  要注意涂准考号、报考专业代码及相关内容。
  
  自学考试一年考几次?都是在什么时间?  
  目前,辽宁省一年考两次。上半年考试时间是4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双休日;下半年考试时间是10月份的最后一个双休日。

上一篇:鞍山05年4月自考成绩5月22日公布网址
下一篇:新疆05年各类证书考试报名时间表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