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8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6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山西能否同时报考自考专科和本科?

山西能否同时报考自考专科和本科?

2005-06-13 00:00: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离石的霍同学问:我刚高中毕业,没上本科,家里经济条件差,我读补习好,还是自考好?
  
  我的学习基础比较好,不想放弃,老师劝我补习,可亲人想让我先工作。
  
  答:既然家里经济条件差,你又是家里的支柱和希望,而且工作又很好的话那就先工作吧,升学考试的事情等自己有经济实力了再说吧;如果你是有很远大的理想的话,那就要先征得家人的支持再作决定了。
  
  2.晋城的师同学问:我是专科毕业,想继续学习。但现在已经上班,无法脱产参加自考专升本的课程。有没有夜大形式可以上课呢?有哪些学校及专业可以选择呀?
  
  答:自学考试是以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其中以个人自学为主,社会助学只是为了帮助一部分同学能够更好地掌握专业或课程的基本要求,不是参加自学考试的必备条件。因此,是靠自学,还是参加辅导,完全取决于考生个人的需要。在职人员,平常学习时间较少,考前对知识的掌握还有欠缺的,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会上举办的单科辅导。全日制授课的助学形式,对于自学能力不强,特别是刚刚离开中学,习惯于课堂学习的同学来说,能够使他们比较系统地了解专业和课程的基本要求。
  
  3.运城的栗女士问:能否同时报考自学考试专科和本科?
  
  答: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考生可分别报考专科、本科段各专业,也可同时报考同一专业的专科和本科段,但毕业时必须先取得专科毕业证书后才能领取本科毕业证书(同时取得本、专科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合格成绩的应考者,可同时办理毕业手续)。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须持本人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报考规定条件允许的本科段专业。
  

上一篇:辽宁省自学考试规范化考点达标50条
下一篇:2018年贵州自考法律基础科段专科考试计划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