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已经开始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上海市自考缺点有哪些?

上海市自考缺点有哪些?

2020-12-07 09:30:24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市自考的缺点:     1、考试科目多     每个专业要考的科目在十几科到二十几科不等,教材至少有十几本书。     2、通过的时间长     一年四次考试,每次最多考4科,要取得自考的毕业证最快也要两年的时间。     且实践考核和毕业论文的提交是需要在所有的笔试科目通过后才能进行,某种程度上也延长了自考的毕业时间。     3、自考侧重理论性     自考是完全的应试教育模式,它对教材的依赖性很大,尤其是公共课,很多的题目都能从教材的中直接找到答案。     所以要通过自考必须熟读教材,而这样容易造成死读书,读死书,太过侧重理论内容,而忽视了实践能力。     容易造成考生以通过考试为学习的目的,而不是以提升能力为学习的目的。     4、教材的更新换代的速度慢     有的教材一用就用了十几年,教材能否跟得上学科的发展速度令人怀疑。     5、考试难度大     自考的通过率只有1/5,只有有坚定信念和能刻苦学习的人,才能坚持到最后。     6、自考的考试内容太过于依赖教材     比如考大学语文,可能会直接问你"某某文章的主要情节是什么"。如果你没有熟读课本,你没有读过这一篇文章,那你根本就不可能答得出来。     这样的背诵式的考试方式很明显不利于提高学生的灵活性。     7、自考的难度与其含金量不成正比     自考的含金量不如全日制大学的含金量,现在一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学历要求常常注明全日制本科生,这让很多努力通过自考的考生灰心丧气。

上一篇:为什么选择广州自考?
下一篇:深圳自考哪些专业好,该如何选择?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