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专升本复习为什么要做历年真题?

专升本复习为什么要做历年真题?

2021-03-17 10:07:3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距离2021年专升本越来越近,很多考生在备考专升本的时候,会想要找到历年真题,历年真题对考生复习会有一定帮助,那么专升本复习用真题有哪些作用呢?一起看下。

  1、为什么要做历年真题?

  关于这个问题,其实也可以换一种说法,即历年真题有什么用处?关于历年真题的用处或者说是价值,可以简单归纳为三点:

  第一、全面真实地了解考试。通过历年真题可以快速清晰哟准确的了解考试的科目、考试题型、考试分值分布、考试时长等重要信息。

  第二,总结考试重点和规律。通过做历年真题可以总结出往年的考试重点有哪些?都是以什么题型考查的,哪个知识点出现了几次等等,这些总结出来的信息可以在复习过程中指导考生的备考方向和重点。

  第三,体验考试,检测复习成果。历年真题是接近考试的资料,通过做历年真题可以真实体验考试的感觉,还可以通过做真题测算出的分数估算出某个阶段的复习成果。

  2、真题要怎么用?

  1.真题要做三遍

  一遍重在“测”,意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硬道理。在做的过程中积累自己的阅读量,弄懂单词、长难句、文章、选项的含义以及文章立意和结构。第二遍重在“懂”,重点就不是分数了,这里需要你搞懂的是出题人的意图,明白出题人是怎么给你设置陷阱的。问问自己如下问题:为什么做对?为什么做错?什么类型?正确选项为什么对?错误选项有什么陷阱?如果做错了,为什么会被陷阱迷惑?第三遍总在“升”,意在总结升华,按照题型总结规律,说白了也是总结好出题人挖坑的过程以及他们怎么挖坑,挖多大的坑,怎么挖出的坑比较隐蔽,如何识别这些坑等等。

  2.真题要反复研究

  反复研究历年真题,然后,需要思考的问题有以下几点:答案是如何进行同义替换?错误选项是从哪个角度设计的?题型所对应的解题方法是什么?近几年都会考什么题型的题?如果以上问题都清楚了,那么专升本真题才算研究到位。真题总结后一步,把历年的真题纵向总结完毕后,每一类题型的出题规律、解题玄妙就可以进行总结了,到后运用这些宝典来解题,你会发现自己的武功秘籍已经练成。

上一篇:专升本历年真题可以从哪里找到?
下一篇:专升本管理学考点都有哪些?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