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自考最有“钱”途的5大专业,看看有你的吗?

自考最有“钱”途的5大专业,看看有你的吗?

2021-03-17 13:32:15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1、金融学

  金融学跟法学一样,是一个从业时间越长,工资也越高的专业。但是金融学对学历的要求也很高,超过42%的企业在招聘时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除此之外,国内金融人才方面的缺口还很大,特别是金融分析师、基金经理、股票分析师等。

  现在从事金融相关的工作,或者原本是会计专业出身有金融基础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金融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

  金融学未来的就业方向包括银行、保险类企业、证券、信托公司等。

  2、会计

  每个公司都需要会计,会计岗位的总体需求还是挺大的。据统计,各大招聘网站对于会计岗位的需求仅次于销售岗位。

  会计岗位也是越老越吃香,岗位薪资集中在4500-5999左右。

  会计行业的晋升路线也相当成熟了,从出纳-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财会经理-财务总监-CFO。

  如果能够考到注册会计师证或者中级职称,在职场上的晋升速度会更快一些。但是这些证书其实也是有学历要求限制的,建议大家先提高学历再考证。

  此外,会计类专业考公也很有优势,历年的招考岗位都很多。

  3、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的月平均薪资集中在6000-7999左右,可以从事的岗位包括人事专员、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

  此外,对于一些创业者来说,会希望通过读名校的MBA来拓宽自己的人脉和资源渠道。工商管理的专业内容比较杂,但是实用性也比较强,囊括了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等。这也让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有了多元化发展的可能。

  4、英语

  虽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出国都成了问题。

  但是市场对于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需求还是挺大的,对外贸易或是文化输出都需要精通英语的人才。

  加上最近线上教育很火,从国际幼儿园再到考研辅导老师,对于英语老师的需求也很大。

  当然,英语专业不限于外贸还有教育行业,还可以在银行、海关、高等院校及科研等部门工作。

  5、教育学

  教育学的学习课程包括教育心理学、外国教育史、教育哲学等。

  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的行业既包括各类院校、学院、文化组织,也包括司法系统、金融机构还有传媒行业。

上一篇:专升本管理学考点都有哪些?
下一篇:江苏自考十大就业前景好的热门专业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