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3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计 31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自考生为什么一定要考研?

自考生为什么一定要考研?

2021-03-23 13:32:2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自考生为什么一定要考研?

  答:研究生的道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再者是开阔视野,让我们竭尽所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扬光彩,当然,最重要的那张毕业证。

  第一,自考生或者专科生与全日制本科生的思维方式方法还是有区别的,自考生的知识体系、思维体系相对于全日制本科生来说是不健全的,参加研究生学习能够跟全日制本科平等对待的接受系统的知识体系学习。

  第二,如果你不考研,你根本就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low,也根本不知道你身边或者你的校友圈里有多么多比你优秀一倍,十倍,甚至一百倍的人。

  第三,自考生或者专科生,大多数都是高考失败过的人,或者说高考失利的人(这句话我没有贬低自考生和专科生,我也是专科生和自考生)。

  如果你是一名自考生或者专科生,可能你的原生家庭周围的人(亲戚、七大姑八大姨、邻居、小学初中高中老师和同学等),对你定义的标签或印象就是一名学渣或者专科生,听起来世态炎凉,可是人性就是如此。

  第八,研究生学历可以在你择偶时加分不少,提升择偶实力,提高择偶优势。

上一篇:为什么说江苏自考比较难?
下一篇:江苏自考本科与普通本科的区别在哪?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