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考试大纲 > 28429  编排设计(实践)(高纲1375)

28429  编排设计(实践)(高纲1375)

2019-02-23 10:26:16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高纲1375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
 
 
 
 
 
 
    28429  编排设计(实践)
 
               南京艺术学院编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一、课程性质及其设置目的与要求

    《编排设计》课程是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艺术设计专业(本科段)的必修课程,是检验应考者对专业设计的掌握情况而设置的一门课程。

    设置本课程的具体目的和要求: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解决考生在各类平面空间中文字编排、图文组织、构图表现、形式美感,内容与形式等问题。通过教学使得考生对视觉基本元素图形、文字、空白、色彩等关系的协调有所把握。研究掌握编排的形式法则。通过课堂讨论及练习,要求考生在空间分割,画面组织,风格定位上体会编排设计对视觉流程的指示作用。结合市场要求,将编排设计与现代各类实务设计相结合。
 
 
    二、考核要点与考核目标

    (一)考试目标

    本课程的考核以实践考核,现场闭卷手绘形式,考核学生对于编排设计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运用的技能。
 
    (二)考核知识点

    1、文字的编排。
    2、图的编排。
    3、图文混合编排。
    4、版面编排设计步骤及应用。
     

    (三)考核要点

    1、作品对于编排设计形式法则有一定的掌握。
2、作品对视觉基本元素(图形、文字、空白、色彩等)关系的协调有所把握。
3、作品应具有一定的形式美感。
  
 
    三、有关说明和实施要求

    为了使大纲的规定在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考试命题中得到贯彻和落实,特作如下说明,并提出实施意见。

    (一)关于考试目标的说明

    为了使考试内容具体化和考试要点标准化,本大纲列出涵盖所有考试范围的提纲。目的在于使应考者能进一步明确考试范围和内容,更有目的的系统学习本课程,也使社会助学者能够更全面的有针对性的分层次进行辅导。同时,也使考试命题能够更加明确其范围,从而较准确地安排试题的知识能力层次的准确度。

    (二)关于自学教材

    本课程使用教材为:《版面编排》,朱光牟主编,江苏教育出版社,2008年。

    (三)自学方法与社会助学提示

    1、无论是自学还是社会集中辅导,都应该以指定教材为基础,以大纲所开列的考试要点为重点,认真全面地掌握专业中对于编排设计有全面的认识。
    2、大量查阅,走访以及分析成功的编排设计案例,并从中总结编排设计的各种规律。
    3、要正确处理重点与一般的关系,课程内容有重点和一般之分,但考试内容是全面的,而且重点与一般是相互影响的,不是截然分开的。应考者应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全面知识点,在此基础上再突出重点。

    (四)关于命题考试的要求

    1、本课程的命题考试,应根据本大纲所规定的考试内容和考试目标来确定范围和考核要求。考试命题适当突出重点,体现本课程的重点内容。
    2、本课程属于实践考试,试题没有理论考核,要求应考者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设定在180分钟),按照试卷要求用基本工具当场完成。考试所用的纸张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材料(笔,颜料,直尺,圆规等)自备,不得携带画册和画稿。
    3、本课程考试试卷可能采用的题型一般多为主题性设计。
    4、实践试卷(作品)在规定的密封处写上考号和姓名,由工作人员密封。应考者不得在作品上署上应考者姓名,不得盖印,落款部分按规定要求书写,否则按作弊论处。
 

上一篇:28864 油画风景(实践)(高纲 0638)
下一篇:00695 设计色彩(实践)(高纲1526)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