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7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5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自考答案 > 2023年4月江苏自考外国文学史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2023年4月江苏自考外国文学史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2023-04-21 10:00:21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江苏自考 江苏自考真题答案

  扫码进入自考交流群,获取更多自考资讯

  三、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

  33. 【题干】启蒙运动

  【答案】(1)启蒙运动是18世纪在欧洲影响深远的思想文化运动,是西方资产阶级继文艺复兴运动 之后又一次反封建反教会的思想解放运动。(2)启蒙运动的思想家鼓励运用理智或理性,让人们以及人类社会“脱离自己加之于自己的不成熟 状态”,这是启蒙运动的实质。(3)基于这样的实践导向,法、德、英三国的启蒙思想家们借助于文学的形式,以便更好地启迪民 众。

  【考点】西方文学—— 18世纪文学一—概述

  自考伴-伴你成长

  34. 【题干】拜伦式英雄

  【答案】(1)英国诗人拜伦塑造的系列人物形象。(2)共同特点是高傲、孤独、倔强、个性独特、反抗现存社会制度。带有诗人自己生活的印记。(3)其中《海盗》的主人公康拉特就很有代表性。

  【考点】西方一— 19世纪文学(一)—— 拜伦

  自考伴-伴你成长

  35. 【题干】易卜生

  【答案】(1)19世纪挪威戏剧家,欧洲现代戏剧的创始人。(2)创造了以日常生活为题材,揭露社会弊端的“社会问题剧”。(3)代表作是《玩偶之家》。

  【考点】西方文学 —— 19世纪文学(三)—— 易卜生

 

上一篇:2023年4月江苏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下一篇:2023年4月江苏自考西方政治制度权威真题及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