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4月江苏自考准考证打印 8

距4月江苏自考考试 16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教育资讯 > 湖南自考如何选择心仪的院校?

湖南自考如何选择心仪的院校?

2020-12-04 09:30:1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01、主考院校是什么?     最先要了解的一点就是你从某某主考院校毕业,并不代表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     要注意的是,自考是没有学籍的,只有考籍,只能说你的考籍是某某主考院校,而且在学信网上可查。     如果说统招本科是自己开车,统招专科是骑摩托,那么自考生和主考院校的关系就像坐出租车,司机师傅送你到站,可这辆车不是你的,下车之后,再没有联系。     这样说,大家能够清楚的明白毕业证上的主考院校印章所代表的真实含义了吗?     02、院校和专业的关系     当然是专业重要,记住一定要优先选择专业!     专业能够决定你之后发展的方向。都说术业有专攻,你哪行学得精,你就吃哪行的饭。     专业能让你获得工作机会。专业有多重要呢?我就这样和你说吧。学修车的能毕业就去当医生给人做手术吗?学广告设计的能毕业就去当律师给辩护吗?学旅游的能毕业就当个程序员给人编程序吗?     不能吧,这已经不是能力和学历问题,而是你学的东西是不是能干这一行。选择正确的专业会提升你的就业门槛,很大的程度上就减少竞争对手。     专业能解决考公务员、事业编、考研的问题。公务员考试,事业编考试,并不是说只要本科学历就能报考,专业也是特别重要的,考公务员有三条限制,限学历、限专业、限基层经验。如果说你学历和基层经验都能顺利过关,但是专业不合适,也是不能报考的。     03、主考院校选择会影响我们吗?     学位证:大家一定要清楚学位证的颁发,每个学校都是不一样的,主考院校不同,颁发学位证的要求也就不同,那么我们每个人获得学位证的难易程度就不同。     有些学校对学位证的要求是:每科的考试成绩达到65分以上;而有些学校的要求可能就是75分以上,这些在你选择好了专业和学校之后,一定要去查看颁发学位证的要求。     03、主考院校会影响证书的含金量吗?     虽然说每个院校的毕业要求不同,获得学位证书的条件不同,但是毕业证书的含金量是完全相同!     不管你是什么主考院校毕业的,你都是自考文凭!所有主考院校的自考证书含金量是完全相同的。     文凭就分为两类,一类是全日制,一类是非全日制。除了高考直接成功进入本科和专升本的这两种形式获得的文凭,其他统统都是非全日制,不管你自考是选985也好,选211也好,都是一样的非全日制,社会上并没有做一个特别细致的划分。     所以,当我们选择了自考的时候,别在主考院校上面花太多的时间,因为院校压根儿就不影响你证书的含金量,除非你特别喜欢某个学校的印章。

上一篇:深圳自考大专考几门呢?
下一篇:江西自考高分技巧有哪些?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