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江苏自考网!江苏自考网为考生提供江苏自学考试信息服务,网站信息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江苏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为准。

联系我们:  0512-67311639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 74

距7月江苏自考考试报名预测 32

自考流程
所在位置:江苏自考网 > 考试大纲 > 江苏自考 28793 学习心理与辅导(高纲1850)

江苏自考 28793 学习心理与辅导(高纲1850)

2021-03-09 09:33:4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高纲1850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
 
 
 
 
 
 
        28793  学习心理与辅导
 
                  南京师范大学编(2020年)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Ⅰ  课程性质与课程目标
 
一、课程性质和特点
《学习心理与辅导》课程是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一门重要的必修课程,是为培养心理咨询与教育人才而开设的一门专业性课程。
通过系统学习本课程,应考者应掌握学习与动机的心理学规律和学习心理辅导原理,学会运用学习心理学原理分析学生学习问题,掌握针对阅读、数学等不同领域的学习问题以及特殊学习者的问题进行心理辅导的基本操作,并为后续其它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课程目标(评价目标)
1.了解学习心理辅导的基本理论以及学习与动机的基本理论,了解影响和促进个体学习的因素,掌握学习策略及其应用。
2.学习掌握学习理论和动机理论的辅导价值,理解评估学习过程,了解不同领域的学习问题以及特殊学习者的主要问题。
3.学习如何科学地诊断学习的问题以及特殊学习者,根据其存在的问题开展相应的学习心理辅导工作。
三、与相关课程的联系与区别
应考者需要掌握普通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在这些课程的基础上学习本课程。本课程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既有密切联系,又具有一定的区别。本课程主要运用学习与动机的理论,针对学生的学习问题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
四、课程的重点和难点
本课程的重点和难度是学习问题与学习障碍的评估和干预。应考者需要了解不同领域学习问题和不同类型学习障碍的特点,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来准确评估学习问题和学习障碍学生,在此基础上运用学习与动机原理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工作。
 
Ⅱ  考核目标
本大纲在考核目标中,按照识记、领会、简单应用和综合应用四个层次规定其应达到的能力层次要求。四个能力层次是递进关系,各个能力层次的含义是:
识记(Ⅰ):要求考生能够识别和记忆本课程中有关学习心理与辅导的概念及原理的主要内容,并能够根据考核的不同要求,做正确的表述、选择和判断。
领会(Ⅱ):要求考生能够领悟和理解本课程中有关学习心理与辅导的概念及原理的内涵及外延,理解相关学习心理与辅导知识的区别和联系,并能根据考核的不同要求对学习心理问题进行分类与总结,做出正确的判断、解释和说明。
简单应用(Ⅲ):要求考生能够根据已知的学习心理与辅导知识,对不同类型学习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和论证,得出正确的结论或做出正确的判断。
综合应用(Ⅳ):要求考生能够根据已知的学习心理与辅导知识,对不同类型学习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综合分析,针对学习问题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操作。
Ⅲ  课程内容与考核要求
 
第一章  学习心理辅导概述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当前青少年学习问题的现状,掌握学习的内涵以及学习心理辅导的内涵和途径。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1.1  学习的变革
1.1.1  学习型社会
1.1.2  学习的革命
1.2  青少年学习问题现状
1.2.1  学习问题
1.2.2  优秀学生的特征
1.3  学习的内涵
1.3.1  广义与狭义的学习
1.3.2  学习的分类
1.3.3  学生学习的特点
1.4  学习心理辅导的内涵与途径
1.4.1  学习心理辅导内涵
1.4.2  学习心理辅导的原则
1.4.3  学习心理辅导的主要途径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学习的变革
识记:①学习型社会的核心。
领会:①学习的革命。
(二)青少年学习问题现状
识记:①青少年学习问题的主要表现;②优秀学生的特征。
领会:①学习问题对学生的不良影响;
(三)学习的内涵
识记:①学习的概念;②学习的分类;③学生学习的特点。
领会:①广义与狭义学习概念的区别;②学习分类的不同标准;
简单应用:①比较和分析不同类型学习的特点及规律。
(四)学习心理辅导的内涵与途径
识记:①学习心理辅导的主要内容;②学习心理辅导的基本原则;
领会:①学习心理辅导的主要途径;
简单应用:①分析不同心理辅导途径的特点。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当前学习革命的主要趋势,掌握学习与学习心理辅导的基本理论,了解学习心理辅导的主要途径。
第二章  评估学习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学习评估的作用、基本模式以及评估的过程,能够针对不同领域的学习问题运用合适的评估方法。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2.1  一般学习的评估
2.1.1  评估学习的作用
2.1.2  评估的模式
2.1.3  评估的目的及对评估信息的解释
2.2  学习障碍的评估
2.2.1  学习障碍的异质性及评估成分
2.2.2  学习障碍的评估模型与工具
2.3  学习障碍的评估过程
2.3.1  评估前的准备
2.3.2  评估过程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一般学习的评估
识记:①评估学习的作用;②评估的模式;
领会:①评估模式的发展;②评估的目的及对评估信息的解释;
简单应用:①比较传统评估与动态评估的特点。
(二)学习障碍的评估
识记:①学习障碍的子群;②学习障碍的评估模式;③学习障碍的评估标准。
领会:①不同学习障碍评估模式的特点;
简单应用:①成就测验在评估阅读障碍时应用的主要领域;
(三)学习障碍的评估过程
识记:①评估的目的;
领会:①评估前的准备;
简单应用:①针对不同的学习领域选择合适的评估工具;
综合应用:①采用合适的评估工具和模式,对学习障碍儿童进行评估;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学习评估的一般过程,能够运用学习评估知识对不同的学习问题进行评估。
第三章  经典学习理论的辅导价值及学习动机激发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经典学习理论的基本原理及其辅导价值,掌握学习动机的原理与学习动机激发;能够联系实际,将学习理论和学习动机的原理应用于学习问题辅导。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3.1  行为主义学习原理的辅导应用
3.1.1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基本内涵
3.1.2  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辅导价值
3.2  认知主义学习原理的辅导应用
3.2.1  班杜拉的社会学习理论
3.2.2  奥苏伯尔的认知同化学习理论
3.2.3  加涅的信息加工理论
3.3  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3.4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3.4.1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
3.4.2  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3.5  自我调节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3.5.1  自我调节学习理论基本内涵
3.5.2  自我调节学习的循环模式
3.5.3  自我调节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3.6  学习动机原理与动机激发
3.6.1 学习动机基本特征
3.6.2  学习动机基本原理及其辅导价值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行为主要学习原理的辅导应用
识记:①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基本内涵;②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学习辅导价值;
领会:①操作性条件作用与经典条件性作用的差异;
简单应用:①利用行为主义学习理论开展学习辅导;
(二)认知主义学习原理的辅导应用
识记:①班杜拉的经典实验;②奥苏伯尔的认知同化学习理论的基本内涵;③加涅的信息加工理论的基本内涵。
领会:①班杜拉社会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②奥苏伯尔的认知同化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③加涅的信息加工理论的辅导应用。
简单应用:将不同认知学习理论应用于学习问题辅导活动。
综合应用:比较不同认知学习理论的特点,综合不同理论的优点并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问题辅导。
(三)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识记:①人本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②罗杰斯的人本主义学习理论主要观点;③营造学习氛围的三个原则。
领会:①人本主义学习理论与咨询理论的关系。
(四)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识记:①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观点。
领会: ①建构主义知识观、学习观和学生观的内涵。
简单应用:①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五)自我调节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识记:①自我调节学习理论基本内涵;②自我调节学习的循环模式
简单应用:①自我调节学习理论的辅导应用。
(六)学习动机原理与动机激发
识记:①学习动机基本特征;②学习动机基本原理其辅导价值。
领会:①学习动机辅导需要注意的方面。
简单应用:①学习动机基本原理的辅导应用。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不同学习理论的观点,理解学习原理与动机激发理论,将学习理论与动机理论应用于学习心理辅导活动。
 
第四章  影响个体学习的因素及促进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影响个体学习的认知和非认知因素以及两种因素的交互作用,利用不同因素的影响促进个体的学习。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4.1  影响学习的认知因素
4.1.1  智力与学习
4.1.2  记忆力与学习
4.1.3  注意力与学习
4.1.4  创造力与学习
4.1.5  知觉-动作能力与学习
4.1.6  元认知与学习
4.1.7  认知风格与学习
4.2  影响学习的非认知因素
4.2.1  学业情绪
4.2.2  家族环境
4.2.3  同伴关系
4.2.4  网络媒体
4.3  认知与非认知因素交互作用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影响学习的认知因素
识记:①记忆的三个环节;②创造力及其培养;③行为主义学习理论的主要学习辅导价值; ④知觉动作能力的概念及心理过程;⑤元认知概念;⑥认知风格概念。
领会:①智力与学习的关系;②注意与学习的关系;③创造力与学习的关系;④知觉动作能力的发展;⑤ 元认知与学习的关系;⑥认知风格与学习的关系。
简单应用:①比较不同认知因素对学习的影响。
综合应用:①利用不同认知因素的影响,促进学生的学习。
(二)影响学习的非认知因素
识记:①学业情绪的概念及特征;②家庭环境的概念;③同伴关系的概念;⑤ 元认知与学习的关系;⑥认知风格与学习的关系评估的目的。
领会:①学业情绪对学习的影响; ②家庭环境对学习的影响;③同伴关系对学习的影响;④网络媒体对学习的积极和消极影响。
简单应用:①分析和比较不同非认知因素对学习的影响。
(三)认知因素与非认知因素交互作用
识记:①认知因素与非认知因素的区别与联系。
领会:①认知因素与非认知因素的交互作用。
四、本章关键问题
认知因素和非认知因素及其交互作用对学习的影响,利用不同因素的影响促进学生的学习。
第五章  学习策略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学习策略的概念、特征及分类,掌握常见的学习策略,能够灵活运用不同的学习策略。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5.1  学习策略概述
5.1.1  学习策略的概念
5.1.2  学习策略的特征
5.1.3  学习策略的分类
5.2  常见的学习策略及运用
5.2.1  认知策略
5.2.2  元认知策略
5.2.3  资源管理策略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学习策略概述
识记:①学习策略的概念;②学习策略的特征;③学习策略的分类;
领会:①三种典型的学习策略分类;
(二)常见学习策略及其运用
识记:①陈述性知识的认知策略复述策略;②程序性知识的认知策略;③元认知策略的概念及结构;④元认知策略;⑤资源管理策略。
领会:①理解不同加工策略及其特点。
简单应用: ①能够根据学习的材料运用不同的加工策略。
综合应用:①综合运用多种策略促进学习。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和掌握不同的学习策略,能够将学习策略应用于学习心理辅导活动。
第六章  阅读、写作与数学辅导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阅读、写作与数学领域的基本理论与学习特点,掌握阅读、写作与数学辅导的方法和策略。
二、课程内容
6.1  阅读辅导
6.1.1  阅读的概述
6.1.2  阅读的理论模式
6.1.3  影响阅读的因素
6.1.4  影响阅读的认知因素
6.1.5  阅读技能训练
6.2  写作辅导
6.2.1  写作模型
6.2.2  写作教学策略
6.3  数学辅导
6.3.1  数学和数学教学的概述
6.3.2  数学学习的理论基础
6.3.3  数学的四项技能
6.3.4  数学学习辅导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阅读辅导
识记:①阅读的概念及环节;②阅读的理论模式;③常见的阅读方法。
领会:①影响阅读的不同因素;②影响阅读的认知因素
简单应用: ①运用不同的阅读方法。
(二)写作辅导
识记:①写作教学的概念;②常见的写作教学策略。
领会:①四种写作模型的内容。
简单应用:①运用写作教学策略开展学习辅导活动。
(三)数学辅导
识记:①数学与数学教学的概念;②数学问题解决的四项技能;
领会:①数学学习的理论基础;
简单应用:①运算能力的培养;②掌握应用题解答策略。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不同领域学习的主要特征和规律,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不同学业领域的学习辅导活动。
第七章  特殊学习者
一、学习目的与要求
了解特殊学习者的基本理论,掌握不同类型特殊学习者的概念及特征,能够针对不同类型特殊学习者开展相应的辅导工作
二、课程内容(考试内容)
7.1  特殊儿童与特殊教育服务
7.1.1  特殊儿童的界定
7.1.2  特殊儿童的分类
7.1.3  特殊教育服务
7.2  学习障碍
7.2.1  学习障碍概述
7.2.2  学习障碍的心理和行为特征
7.2.3  学习障碍的成因
7.2.4  学习障碍的诊断
7.2.5  学习障碍的矫正
7.3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7.3.1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界定
7.3.2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亚类型
7.3.3  ADHD在不同时期的临床表现
7.3.4  ADHD的病因机制
7.3.5  ADHD的诊断方法
7.3.6  ADHD的干预策略
7.4  品行障碍
7.4.1  品行障碍的界定
7.4.2  品行障碍的诊断
7.4.3  品行障碍的治疗
7.5  天才儿童
7.5.1  天才儿童的定义
7.5.2  天才儿童的类型
7.5.3  天才儿童的特征
7.5.4  天才儿童产生的原因
7.5.5  天才儿童的评估
7.5.6  天才儿童的教育安置和教学策略
7.6  智力缺陷儿童
7.6.1  智力缺陷儿童的定义
7.6.2  智力缺陷儿童的特征
7.6.3  智力缺陷的原因
7.6.4  智力缺陷儿童的评估
7.6.5  智力缺陷儿童的教育安置和教学策略
三、考核知识点与考核要求
(一)特殊儿童与特殊教育服务
识记:①特殊儿童的界定;②特殊儿童的分类;③特殊教育服务的定义、对象及专业工作者;④特殊教育服务的模式。
领会:①特殊教育服务的原则。
(二)学习障碍
识记:①学习障碍的界定和分类;②学习障碍的诊断标准;③学习障碍评估的常用工具;
领会:①学习障碍的心理和行为特征; ②学习障碍的成因;
简单应用:①对学习障碍学生进行诊断。
综合应用:①综合运用教育安置、认知训练、行为矫正、环境控制和家长的干预指导对学习障碍者进行干预和矫正。
(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
识记:①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界定及亚类型;②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诊断方法;③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干预策略;
领会:①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在不同时期的临床表现;②注意缺陷多动症的病因机制;
简单应用:①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进行评估与诊断。
综合应用:①运用不同的方法,对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进行干预。
(四)品行障碍
识记:①品行障碍的界定;②品行障碍的诊断;③品行障碍的治疗;
领会:①品行障碍干预的意义。
(五)天才儿童
识记:①天才儿童的定义和类型;②天才儿童的特征;
领会:①天才儿童产生的原因;②天才儿童干预的意义。
简单应用:①天才儿童的评估。
综合应用:①天才儿童的教育安置和教学策略。
(六)智力缺陷儿童
识记:①智力缺陷儿童的定义;②智力缺陷儿童的特征;③品行障碍的治疗
领会:①智力缺陷的原因;②智力缺陷儿童认知特征。
简单应用:①智力缺陷的评估。
综合应用:①智力缺陷的教育安置和教学策略。
四、本章关键问题
了解不同类型特殊学习者的特征,正确评估不同类型的特殊学习者,为不同类型特殊学习者提供合适的干预措施。
 
Ⅳ  关于大纲的说明与考核实施要求
 
一、自学考试大纲的目的和作用
课程自学考试大纲是根据专业自学考试计划的要求,结合自学考试的特点而确定。其目的是对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课程考试命题进行指导和规定。
课程自学考试大纲明确了课程学习的内容以及深广度,规定了课程自学考试的范围和标准。因此,它是编写自学考试教材和辅导书的依据,是社会助学组织进行自学辅导的依据,是自学者学习教材、掌握课程内容知识范围和程度的依据,也是进行自学考试命题的依据。
二、课程自学考试大纲与教材的关系
课程自学考试大纲是进行学习和考核的依据,教材是学习掌握课程知识的基本内容与范围,教材的内容是大纲所规定的课程知识和内容的扩展与发挥。课程内容在教材中可以体现一定的深度或难度,但在大纲中对考核的要求一定要适当。
大纲与教材所体现的课程内容应基本一致;大纲里面的课程内容和考核知识点,教材里一般也要有。反过来教材里有的内容,大纲里就不一定体现。
三、关于自学教材
《学习心理与辅导》,张微主编,科学出版社,2015年版。
四、关于自学要求和自学方法的指导
本大纲的课程基本要求是依据专业考试计划和专业培养目标而确定的。课程基本要求还明确了课程的基本内容,以及对基本内容掌握的程度。基本要求中的知识点构成了课程内容的主体部分。因此,课程基本内容掌握程度、课程考核知识点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核的主要内容。
为有效地指导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本大纲已指明了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在章节的基本要求中一般也指明了章节内容的重点和难点。
本课程共6学分(不包括实验内容的学分)。
五、应考指导
本课程作为一门专业性课程,涉及内容较多,同时对于相关的知识储备具有一定要求,应考者在自学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如何学习
根据大纲的要求,仔细阅读每一章的教材内容,要充分理解每个知识点。牢固掌握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阅读课本时可以做读书笔记。如有需要重点注意的内容,可以用彩笔来标注。如:红色代表重点;绿色代表需要深入研究的领域;黄色代表可以运用在工作之中。
2. 如何考试
卷面整洁非常重要。书写工整,段落与间距合理,卷面赏心悦目有助于教师评分,教师只能为他能看懂的内容打分。回答所提出的问题时,要注意围绕问题的内容来回答,而不是回答你自己乐意回答的问题!避免回答的内容超过问题的范围。
3. 如何处理紧张情绪 
正确处理对失败的惧怕,要正面思考如果可能,请教已经通过该科目考试的人,问他们一些问题。做深呼吸放松,这有助于使头脑清醒,缓解紧张情绪。考试前合理膳食,保持旺盛精力,保持冷静。
4. 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这是一个普遍问题!如果你在考试中出现这种情况,试试下列方法:使用“线索”纸条。进入考场之前,将记忆“线索”记在纸条上,但你不能将纸条带进考场,因此当你阅读考卷时,一旦有了思路就快速记下。按自己的步调进行答卷。为每个考题或部分分配合理时间,并按此时间安排进行。
 
六、对社会助学的要求
社会助学者应根据大纲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学习和钻研教材;要正确处理基本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关系,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分析与综合能力。
七、对考核内容的说明
1. 本课程要求考生学习和掌握的知识点内容都作为考核的内容。课程中各章的内容均由若干知识点组成,在自学考试中成为考核知识点。因此,课程自学考试大纲中所规定的考试内容是以分解为考核知识点的方式给出的。由于各知识点在课程中的地位、作用以及知识自身的特点不同,自学考试将对各知识点分别按四个认知(或叫能力)层次确定其考核要求。
2. 在考试之日起6个月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国务院颁布或修订的法律、法规都将列入相应课程的考试范围。凡大纲、教材内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符的,应以现行法律法规为准。命题时也会对我国经济建设和科技文化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的变化予以体现。
3. 按照重要性程度不同,考核内容分为重点内容、次重点内容、一般内容,在本课程试卷中对不同考核内容要求的分数比例大致为:重点内容占60%,次重点内容占30%,一般内容占10%。
八、关于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
1、本课程的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50分钟。采用百分制,60分为及格。
2、本大纲各章所规定的基本要求、知识点及知识点下的知识细目,都属于考核的内容。考试命题基本覆盖到章,课程的重点、章节重点等重点内容的覆盖度大于一般的内容。
3、命题不应有超出大纲中考核知识点范围的题,考核目标不得高于大纲中所规定的相应的最高能力层次要求。命题应着重考核自学者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是否了解或掌握,对基本方法是否会用或熟练。不应出与基本要求不符的偏题或怪题。
4、本课程在试卷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大致为:识记占30%,领会占20%,简单应用占30%,综合应用占20%。
5、要合理安排试题的难易程度,试题的难度可分为:易、较易、较难
和难四个等级。每份试卷中不同难度试题的分数比例一般为:2:3:3:2。
6、本课程考试命题可能采用的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和论述题等题型。
在命题工作中必须按照本课程大纲中所规定的题型命制,考试试卷使用的题型可以略少,但不能超出本课程对题型规定。
 
附录:题型举例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请选出正确的答案,并将其代码写在题干后面的括号内。)
1.学生头脑中的知识绝不是零散的,而是按一定的层次组织起来的网络。这说明了学生学习内容的(   )
A.组织性                        B.多元性
C. 间接性                       D.被动性
参考答案:  A  
2.学习心理辅导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可以进行团体学习心理辅导,也可以进行(   )
A.人格辅导                                B.生活辅导
C.个别学习心理辅导                        D.生命教育辅导
参考答案:  C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五个备选答案中有2至5个是正确的,请选出正确答案,并将其代码写在题干后面的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简单来说,对教学实施评估的目的包括(   )(   )(   )(   )(   )
A.评定学生的学习水平                              B.甄别和筛选学生
C.评价教学系统和程序                              D.指导教学
E.树立良好学习风气
参考答案:ABCD
2.学习心理辅导主要包括包括(   )(   )(   )(   )(   )
A.学习潜能辅导              
B.学习动机辅导
C.考试焦虑辅导   
D. 生命教育
E. 学习能力辅导
参考答案:ABCE
三、填空题
1.根据学习主体所获经验的来源不同,可以将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发现学习
2.学习障碍的诊断可以综合为四个标准:排除标准、差距标准、特殊教育标准和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病理标准
四、名词解释
学习动机
参考答案:
学习动机是引起个体进行学习活动,维持并促使学习活动向某一学习目标前进的一种内部启动机制,是学生达到学习目标的内部精神力量或心理力量。
五、简答题
简述学习心理辅导的原则。
 
参考答案:
(1)预防与发展相结合的原则。
(2)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
(3)尊重、理解与接纳原则。
(4)学生主体性原则。
(5)个别化辅导与集体辅导相结合的原则。
六、论述题
试述学习心理辅导的主要途径。
 
参考答案:
(1) 基于数据的问题解决模式的个体化学习问题评估与矫正。
(2) 对学科教师和学生家长开展辅导。
(3)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习心理辅导的宣传教育活动。
(4) 假期强化训练。
(5) 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学习心理辅导课程。
 

上一篇:江苏自考 28063 教育统计学(高纲1842)
下一篇:江苏自考 28660 人格心理学(高纲1844)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